9499威尼斯登陆举行教学设计与教学比赛讲座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9499威尼斯登陆于202375日上午, 在A3-201举办了主题为“如何赛好一节课?——教学设计中的结构”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冯净冰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教学副院长鲍长生主持,我院教师都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净冰老师获得了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社会科学组特等奖和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

此次讲座中,冯净冰老师以自己的参赛课程《信息经济学》的经验为例,探讨了 “概念导向”、 “原理导向”和“问题导向”三种结构,并分析了这三种结构的优缺点。冯老师指出每个课程节段,都应拥有完整合理的结构,并以问题为导向,带动教学结果,实现“从一门课到一节课”,再由“从一节课到一门课”升华。冯老师通过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准备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历程,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应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讲座最后,各位老师就板书、教学团队、比赛中的亮点、和语言设计等问题向冯净冰老师求教,冯老师也根据自己的参赛经验细心回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老师们教学设计和教学竞赛的能力,有助于促进我院教师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沈心羽撰稿)

9499威尼斯登陆

202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