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登陆举办教学科研改革大会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近期举办的教育教学改革大会和科研改革大会的讨论成果,推进二级学院的教育科研改革进度,74日下午,9499威尼斯登陆在A3-301召开2023年9499威尼斯登陆教学科研改革大会,进一步贯彻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改革精神。党总支书记周毅,院长刘志强,教学副院长鲍长生,科研副院长刘宪,工会主席黄慧和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毅主持。


周毅书记对学校大会精神做出总结,学校此次召开教育教学改革大会和科研大会的初衷和意义在于通过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不足,并根据新的发展形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科研体制进行反思,对未来学校的改革提出合理、科学、可行的建议。

会上,刘宪副院长在会议中向各位教研室主任传达了对于学校科研改革思路与推进计划。结合学校科研改革大会与我院实际,分别从“价值引领科研”推进计划、“名家名刊名品”推进计划、科研自主探索保障计划等8个方面入手,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高层次发展,从而实现不断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完善科研民主制,尊重科研工作者的主体性地位,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创新创造活力,提高科研资金使用效益,营造健康有序的科研氛围,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鲍长生副院长在会议中向各位教研室主任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思路与推进计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与未来发展前景,分别从“教学育人全面发展计划”,“新文科建设行动计划”,“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应进一步深化思政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新格局,产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组建高质量教学团队,提质增效,对教学团队进行特色规划,开展一流专业内涵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加入一流课程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结果导向,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言交流在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与不足,并在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建设,各类项目申报,教学团队建设和鼓励机制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各位领导也对这些问题逐一解答,分享经验。

最后,刘志强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学院现状进行剖析,分析学院目前的不足之处,表示学院老师应在学院的带领下有组织的进行团队作战,发挥学院优势,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走特色之路,建立自己的教学科研团队,加强建设,规范管理,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以积极心态参与准备工作,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创造空间,与学校共同成长。(沈心羽撰稿)

9499威尼斯登陆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