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登陆举办审计专业硕士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专业硕士培养和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9499威尼斯登陆于2023年7月12日下午在A3-201会议室举办了审计专业硕士建设研讨会。上海市审计学会原会长、上海市审计局原总审计师林忠华、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何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位豪强四位专家受邀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刘志强院长主持,刘宪副院长、鲍长生副院长、审计教研室主任汪立元出席会议。

刘志强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审计专业硕士建设的整体情况,汪立元教授就审计专业硕士的招生和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会专家针对我院审计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论文要求、课程时间与授课方式、理论与实践如何结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此次会议中,上海市审计学会的林忠华对我国审计行业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针对我院的情况,特别要发挥我院“法商结合”的特色,培养既懂审计业务又对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的复合型人才。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的陈立从需求端的角度,建议课程设置上要具体考虑培养对象的诉求,并建议参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何芹结合对论文写作及审阅提出了相应建议。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位豪强针对审计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结合难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与会人员就审计专业硕士培养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为我院完善审计专业硕士培养体系,明确未来工作方向提供了依据,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审计专业硕士建设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9499威尼斯登陆

2023712